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五要求”持续整改落实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收官,但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为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安徽芜湖火龙街道各级党组织及个人对“两方案一计划”、个人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全面梳理,火龙街道以“五要求”持续整改落实,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一是明确项目方向,有序推进。按照专项整治各项任务,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结合实际确定重点整治项目,制定具体方案。每个项目都要明确目标要求、责任主体和进度安排,细化推进措施,做到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建立整治项目责任制,将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与领导干部个人责任联系起来,与人对应、与事对应,使整治项目具体落地,防止“空对空”。

二是认真自查自纠。每个部门、每个领导班子和每名领导干部,都要对确定的整治项目进行自查,查清楚问题的具体表现、严重程度,区分轻重缓急,列出整治清单、建立整治台账。本着“说清楚”、“交明白账”的原则,明确哪些是班子要改的问题、哪些是个人要改的问题,领导班子要主动认领,领导干部要敢于负责、对号入座,一项一项查,一人一人清,一个一个纠。实行销号式管理,对正在整治的要严格标准,一改到位;对整治迟缓的要查明原因,督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对尚未整治的要传导压力,明确时限,抓紧改起来。

三是加强上下联动。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整治问题,逐级梳理分析,对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自上而下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建立系统联动整改机制,确保快速回应、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教育、民政、环境保护、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卫生、计生等行业系统,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确整治具体任务,以上率下、带头整治,指导推动整治工作逐级向下延伸,真正落实到基层,认真研究具体办法和措施,努力从源头上加以破解。

四是坚持群众参与。通过情况通报、政务公开、公示等形式,公开整治项目、过程和结果,让群众充分知情,全程接受群众监督。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专项整治的情况,要带头向群众公开并作出承诺。专项整治的效果请群众评判。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整治项目,要及时向群众通报整治的情况。

五是强化正风肃纪。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及时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对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典型案例,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7日 16: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