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龙里:劲吹“新四风”筑起“四风”防护堤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群众路线活动办 周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群众有感情,以群众为中心,坚守群众路线这条“执政生命线”。为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不回潮,龙里县匡扶“新四风”祛除“四风”唤清风正气。

“一把手”俯首躬身 清廉风

以造福群众为念,以鞠躬尽瘁萦怀。“一把手”是党开展工作、联系群众的重要“脉搏”,他们用实际行动争当清廉的楷模、节约的表率、勤俭的标兵,身先士卒身体力行,从根本上消除奢靡之风的思想土壤,打掉横亘在党群之间的无形之墙。

“这条路,关系到我们整个工业园区,这个北部工业园区的形象问题,还有包括我们这些工业企业,他的交通运输、内部改观的一些问题,这些都很重要,所以说要加快一下这个进度。”在龙山工业园区大道施工工地上,时常看到县委书记胡志峰身影。

“老杨,您放心,就是砸锅卖铁,我们也要在雨季来之前把路修出来。”谷脚镇党委书记陈涛在大谷冰承诺。

坚持“一把手”带头、全体党员干部狠刹奢靡之风,全心全意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真正做到政治多一丝清风,群众少一些怨言,吹起“清廉风”。

“无窗政府”扎根群众 为民风

永葆为民情怀,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拆除有形窗、破除无形“心窗”——官僚主义,打造真正的“无窗政府”,实现干群关系情感“零距离”。

“从开始种植到管理到采收都是合作社指导,我也用不着操心卖的问题,第一年就尝到了种植蔬菜的甜头。”湾滩河镇场坝村村民刘俊笑道。

合作社从播种到采收、销售一条龙保姆式的服务让农村群众改变传统种植观念,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目前,全县累计发展155家。部门一条龙简捷服务,为民排忧解难、谋划福祉,让民众感受到群众路线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快捷。领导亲民务实系民生,通过解决实际问题,让老百姓生活更好,让基层困难群众更有温暖感。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的拆“心窗”行动中,充分展示了亲民务实、公正诚信的公仆形象。

“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全县领导干部把群众苦难忧深深扎进心中,真正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打造“为民风”。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12: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