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坚持“三严三实”要求 引领群众路线常态化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持续推进党群干群进一步密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之后,安徽芜湖火龙街道坚持持续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严”学习教育求“实”效、“严”征求意见集“实”话、“严”边学边改做“实”事,引领群众路线常态化。

“严”学习教育求“实”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活动始终。一是学习对象突出“全”。明确机关和村(居)所有党员干部全过程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力求实现教育实践活动在人员参与上实现全覆盖。二是学习内容突出“广”。街道整理了规定教材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省市区委主要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发到各单位以供学习,以理论的自觉实现行动的自觉。三是学习形式突出“多”。采取全体机关成员集中学、个人自学、学习文件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看专题片与听专题讲座相结合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性和吸引力。四是学习效果突出“实”。街道统一制定学习计划,严肃学习教育纪律,坚持每周集体学习一次,党员干部随身携带学习笔记,边学边记,并结合自身撰写学习心得,确保学习教育不流形式,扎实有效。

“严”征求意见集“实”话。坚持开门搞活动,围绕街道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走访。街道党工委班子带头包村指导、走访调研,征集意见建议,了解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党工委书记带头开展“一把手”带头“照镜子”查摆问题活动,进行自我剖析。以上带下,其他班子成员相继开展带头“照镜子”查摆问题的自我剖析活动。二是党员干部入户走访。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所联系的村(居)进行走访,征求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三是开展“回头看”。及时开展“回头看”,有问题的拾遗补缺、有不足的补火加温、有遗憾的回炉返工,为第二阶段创造条件、夯实基础。四是谈话谈心。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通过“集体”与“个别”相结合的谈话方式,把事摆开、把话说开,做到触动灵魂。确保既指出问题,谈出“辣味”,又找准共识,谈出团结。五是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征求意见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面对面与群众谈话,召开座谈会,设置了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发放了民情联系卡,进一步畅通了广大党员干部建言献策的渠道。

“严”边学边改做“实”事。一是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相结合。针对群众反映的“四风”方面、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等问题,即知即改,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按照“亲切服务”要求,承诺文明接待,履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督促检查制等;对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的村(居)进行明察暗访;针对部分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制定整顿方案,确保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二是整改做“实”事。针对走访收集和区群教办反馈的意见明确责任部门,限时办理。芜石路山口段路边沟要进行改造,每到下雨时水就往家里流,最高水位达1米左右,现已将整改到位。火南曹明海反映家庭生活困难,现低保申请已向街道申报,办理最低生活保障。围山村张龙父亲肺癌晚期,生活困难,街道了解情况后已办理大病救助。关于要求增加就业机会的问题,已向各村居公布就业技能培训工种目录和补贴标准;向群众发放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工种征集意见表;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符合开班条件向弋江区人社区申请开班,目前已完成60人等等。街道以实际行动从领导干部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事抓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用边学边查边改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12: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