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走实“整改路” 打好“连环拳” 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张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民,露采社区始终咬定“三严三实”不放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回头看”工作,不断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因地制宜整改,勒紧“紧箍咒”。社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露采社区党工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以及《露采社区关于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专项整改任务整治方案》,并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反复修订完善,确保做到“四个回应”,即回应征求到的居民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建立健全整改落实责任制,把需要整改的问题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目标、具体措施,明确整改落实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可操作、可监督。社区班子成员先后4次梳理个人整改清单,切实做到整改措施与人对应、与事对应,聚焦准、措施明。社区党工委书记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班子成员的整改清单,切实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进一步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整改质量。

对症下药施治,走实“整改路”。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发放问卷、设立意见箱等多种方式,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原汁原味的的做好登记归档,有针对性地“对症下药”。针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积极实施“五双”工程,即“双诺”激干劲,提高执行力、“双比”增责任,提高创新力、“双晋”树旗帜,提高战斗力、“双亲”赢民心,提高凝聚力、“双信”展风采,提高公信力,切实提高党员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针对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推行“五让”服务模式,即“让陌生的人熟悉起来,让劳累的人轻松起来,让疏远的人亲近起来,让困难的人得到关爱,让奉献的人得到尊敬”,为群众提供多元化服务,着力构建群众满意社区。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坚持立知立改立行,一时解决不了的,创造条件,努力整改,切实让居民满意。

推陈出新立制,打好“连环拳”。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以实际成效让居民受益、让居民满意,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露采社区在做好整改落实的同时,立足工作实际,加强制度的废立改工作,建立健全新制度。建立健全问题销号制、受理服务制、跟踪问效机制、工作纪律通报、服务列表制、走访居民制度、去向告知管理制度、关于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管理规定等8项制度,修订完善居务公开、畅通居民诉求渠道、矛盾纠纷调处、突发事件处置、志愿服务等工作机制。同时,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力度,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以及贫困残疾人、空巢和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体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效能、工作作风、服务态度以及服务质量进行综合评议,以评议结果评定制度的执行情况,从而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强化硬性约束。此外,依托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党建网站以及“新露采·心连心”简讯,积极“晒”出制度建设成果,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16: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