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尔多斯:三个“到位”体现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成效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党工委组织部 郝政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康巴什新区结合实际,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做到领导带头、真抓实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在问题的整改上,群众的满意上。

一是“两方案一计划”落实到位。在新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召开后,党工委及时召开整改落实专题会议,针对新增城镇保障性住房、停车位和公共自行车自助租赁系统等关系群众切实利益方面的问题,在当前新区财政吃紧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持续用力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解决了群众的合理诉求和落实了一批惠民实事,使群众真正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惠。目前,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中对于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落实等38项任务,已进行整改,并将长期坚持,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中对于严格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等59项任务,已整改完成。专项整治方案围绕整治“三公”经费支出较高等问题,已完成整治25项。修订完善制度48件,2件制度正在修订完善当中。28项涉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正在整改当中。专项整治方案已完成整改31项,14项正在抓紧落实当中。

二是问题台账整改落实到位。针对查摆出的各类问题,新区党工委班子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针对新区居民大多来自周边旗区,在医疗保险结算方面不便捷,经过新区党工委的研究和努力,目前已实现了新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实现与东胜、达旗、杭锦旗和鄂前旗之间统一结算。针对群众反映的上学难等问题,实施“阳光化”分班,实现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享同城待遇,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改,让群众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决心和恒心。目前,新区三大班子共梳理出各类问题60条。其中,对于抓重点工作较多、抓常规工作较少等37条“四风”突出问题,已全部整改,将长期坚持。针对部分村民反映吃水困难等17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已整改12条。针对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少等7条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已全部整改。 

三是领导班子整改清单落实到位。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带头整改,推动新区形成了上下联动,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在抓好大局的同时,新区主要领导平均每月2次以上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充分听取意见、收集社情民意,对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亲自调度、亲自督办,如城市三类低保问题,经过党工委深入调查研究将标准由去年的每人每月520元提高至535元,农村三类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390元提高到405元,稳定脱贫人数113人。目前,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针对直面群众解决问题不够等“四风”问题,共梳理出139条,目前已经整改完成108条。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17: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