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三“再发力” 纵深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办事处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山南路街道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问题整改上狠抓落实,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努力构建风清气正、高效便民、服务一线的踏实工作作风,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出现反弹。

“问题整改”再发力,确保整改落实到人。一方面,针对在对照检查阶段收集到的264条各级各类意见,由班子成员逐条认领,并列出整改“清单”、牵头领导、责任部门,采取整改销号的措施,确保每一条问题都能得到妥善解决,防止出现问题反复、久拖不决、互相推诿的现象;另一方面,由分管领导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梳理,列出个人整改清单,重点对“四风”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列出整改步骤和方案,逐步推进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并由专人对整改进度进行督察和指导,确保整改措施到位,落实到人。如群众反映强烈的长江长小区的物业管理混乱问题,街道强化责任落实,办事处主任和2名副书记分头抓整改,联系解决小区内的供水管道渗漏问题、小区欠缴水费造成的停水问题、协调解决居民与物业公司的矛盾,确保群众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整改期限”再发力,确保按时按量完成。经过梳理和研究后,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列出整改期限,并对照实施。对一些能够当场予以答复和解决的问题,采取立行立改的办法,并保持长期坚持,确保整改快速到位;对一些需要时间整改的问题,列出明确的整改期限,由监察人员督促整改,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各类整改问题;对一些暂时不能妥善解决的群众诉求,由相关责任片管人员跟群众进行细致说明,并列出法理依据,列出详细的跟进时间表,待相关法律法规修改出台后,第一时间将问题化解并告知群众,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通过问题整改再发力,彻底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禹王宫小区1号楼前的路面整修问题、花津桥下的杂物堆放问题。

“建章立制”再发力,确保构建长效机制。街道党工委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防止作风建设的短期效应。对之前建立、修订、完善了加强自身学习、整治文山会海、严控“三公”经费、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廉政教育、深化效能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密切党群联系等30项制度,街道强化纪检监察职能,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同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补充,建立了《人员去向公示制度》、《网格化责任人制度》等,以制度为抓手,对人员行为规范、日常监管等作出明确规定,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贯穿制度之中,构建“四风”问题防火墙,剥去“小四风”问题隐形衣,打造监管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17: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