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只有干部实干才能保证群众得实惠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千百年来人们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结论,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伟大的“中国梦”时特别强调这八个字。社会发展需要真心实意的实干家,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实”字上狠下工夫,才能保证群众得到实惠。

首先心眼儿要实诚,真心对待群众。社会交往中常流传这样一句话“逢人且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意思是要求大家做人不能太实诚,要时刻多留心眼。然而,党员干部作为先锋模范的代表,如若在和老百姓打交道的过程中,处处提防,处处留心眼,连最起码的真诚和信任都做不到,何来鱼水深情般的干群关系?党员干部有实诚的心眼,不跟群众“玩脑子”,以朴素的思想和真心实意的态度对待群众,正是党员干部的最佳表现,有实在的心才能办好实在的事。

其次步子踩得要稳实,真诚为群众办事。在当前极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存在说话“半调子”,办事“绕弯子”的现象。整天摆着个花架子,整个飘飘然,“实”字成为了空谈。古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党员干部,要把工作做实,就要联系服务群众,舍得“跑路”。纸上谈兵只会招致失败和挫折,同样,坐在办公室空想空谈同样也解决不了最实际的问题。党员干部要把“实”字的深刻含义领悟好,就是要真正沉下身子多走、多看、多问,切实了解情况,真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群众需要的好事、实事做在刀刃上,把群众遇到的难事做在关键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再次反映情况要如实,真实反映群众心声。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作风建设,“四风”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破除和杜绝,假大虚空的情况也在很大层面上有所改善。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报喜不报忧,数据浮夸上浮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依旧存在。因此,党员干部要在“实”字上狠下功夫,做到说实在话,干实在事,实事求是,真实反映群众心声。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能绕过避过,要做到心中有数,想方设法对症下药地给予着力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17: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