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个“再深入” 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新常态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办事处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已结束,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总结活动成功经验,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再次组织开展“回头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推动作风建设新常态。

学习教育再深入。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之后,街道立即专题部署,党员干部分层分类学习,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街道党工委班子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带头示范学。机关支部和各社区党委、党支部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学习交流四中全会报告内容,领会依法治国、依法治党精神。参会人员谈体会、说感想,深入交流学习心得,确保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整改落实再深入。聚焦“四风”问题,突出整改重点。认真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区委和区委督导组点明的问题,继续雷厉风行抓好整改落实。把解决“四风”问题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继续健全完善“四联清单”机制、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有效整改。健全完善整改落实责任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上下联动解决问题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同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年度考核中,作为干部考核的内容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坚持开门搞整改,把整改落实作为领导班子对群众的庄严承诺,整改内容定期公布,改什么、怎么改、整改成效,让群众知情,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促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专项整治再深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和回潮和八项规定执行松懈,街道制定印发了中山南路街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务用餐管理办法》、《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依制度办事,握紧制度笼子,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街道纪工委、监察室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四风”,常态化组织明察暗访,重点查处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还不收手、顶风违纪现象,让党员干部真正不敢、不能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黄线。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利用会议、街道网站等,集中进行宣传报道,展示活动成效、制度成果和先进典型,对整改久拖不改、问题反弹等负面典型进行公开曝光,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严肃性和威慑力。

制度执行再深入。制度建设的成果关键在于执行。街道党工委健全完善务实管用规章制度的同时,以考核为手段,在落实改进作风、促进勤政廉政、维护群众利益、效能建设、公务用车、公款招待方面,探索建立一套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公权运行在阳光下,让制度执行在公平中。一是在三公经费报销上,街道放权给财务室,让财务人员把好报销单位凭证的财务审核关,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及街道相关规定的拟报销项目,一律不予批准,并有财务主管人员将违反规定的人和事项直接上报给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二经区纪委批准,街道设立了监察室和一名专职监察室主任。监察室主任兼任纪工委副书记,专职对党工委、机关和社区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在违反“四风”和《八项规定》、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和执行相关法规和街道各项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结果记入到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的考核中,做到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问责。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