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乐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突出“三举措”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乐平镇人民政府 杨启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把全镇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工作上来,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乐平经济发展的大局上来,连日来,乐平镇打破以往就会议传达会议、就文件传达文件的学习方式,多措并举,掀起了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掌握学习要领,把握精神实质

该镇学习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主要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该镇要求,学习要结合实际,实实在在地学,切忌流于形式,浅尝辄止。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真正掌握学习要领,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并在实际工作中,从我做起,把中央、省、市全会精神落实到实处,不断开创改革发展和依法治国新局面;广大干部职工在坚守工作岗位同时,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或自学等形式,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确保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强化活学活用,巩固党建基础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做到依法治国、依法治镇,该镇要求,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主要领导特别是分管领导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困,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所学到的会议精神活学活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要结合会议精神,进一步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加大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洁自律等教育,确保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教育常态化,党员干部心灵“纯洁化”。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大任务和根本保证。进一步加强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决策、重要言论和重要文章的学习,切实领会县委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扩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加大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氛围

为确保依法治国、依法治镇的思想深入人心,该镇由党政办牵头,从各股室站所、学校、驻村工作组中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宣传组,宣传组或通过党员大会、群众大会进行宣传,或深入村组、学校及企业进行宣传,或运用网络报刊媒体、手机短信、宣传标语、宣传栏、宣传车等平台进行宣传,或利用星期三斯拉河村、星期四大屯村、星期日乐平村三个赶集天人员集中的优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广泛向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努力在全镇范围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为乐平后发赶超、率先同步小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