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沟镇农服中心“三板斧”打造为民服务尖兵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高沟镇人民政府 曹楠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高沟镇农服中心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契机,狠抓作风建设,转变工作方式,通过加强学习、深入一线、建章立制等举措,致力锤炼一支为民服务型队伍。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服务能力。今年在无为县开展试点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一项覆盖面广、政策性强的工作,涉及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扎实稳妥推进这项工作,高沟镇农服中心专门为工作人员发放了土地确权工作培训资料,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促使工作人员尽快吃透相关政策,为工作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基础。高沟镇农服中心紧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完善相关学习制度,营造出勤于学习、善于应用、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有力的推动了工作开展。

二是坚持一线服务,提升服务意识。由于降雨偏多,今年高沟镇内农作物普遍受灾。高沟镇农服中心第一时间组织专人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灾情,做好灾情采集和上报工作,同时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工作,有效减少了农民损失。这仅仅是高沟镇农服中心开展一线服务的一个缩影,该部门在开展“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渔民上岸安居工程”、家庭农场申报等工作中,都坚持深入一线,面对面为群众宣讲政策、做好引导服务工作。通过一线服务,密切了干群关系,化解了矛盾冲突,切实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提升了为民服务意识。

三是完善规章制度,形成服务常态。高沟镇农服中心是由原来的畜牧兽医站、农经站、农产品质量监管站等合并而来,人员较多,存在着一定的职能交叉现象。为加强管理,明确职责,改善工作作风,高沟镇农服中心先后修改制定了了农技推广五项制度、高沟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制度,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力来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形成为民服务常态。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