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作风建设永远处于战斗状态

重庆市涪陵区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达到了干部受教育,作风大改善,形象再提升的良好效果。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告一段落,但绝不是作风建设的完结。作风建设具有复杂性和反复性的特点,所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同不良作风的战斗一定要进行到底。

作风建设绝不是对付“纸老虎”,而是一场“攻坚战”。随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告一段落,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党员和干部的工作、生活作风得到有效整治。与此同时,作风建设也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因此,必须要有准备“啃硬骨头”和打攻坚战的准备。要打赢这场攻坚战,就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集中优势“兵力”,对不良作风发起猛攻,决不能心慈手软更不能听之任之,纵容不良作风发展壮大。

作风建设绝不是“过家家”,而是一场此消彼长的“拉锯战”。好的作风和不良作风是此消彼长的,如果好的作风不主动占领思想阵地,不良作风就会趁虚而入。因此,作风建设贵在坚持,只有持之以恒,善始善终,才能善做善成。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闯关”思想和“避风头”的想法,要始终把作风建设牢记在心中,始终把反对“四风”问题作为转变作风的首要任务。只有这样,才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概把作风建设坚持下去。

作风建设绝不是“一阵风”,而是一场“持久战”。良好作风的形成是一个经年累月的过程,纠正“四风”问题也不是一蹴而就可以完成的。因此,作风建设必须着于眼长远和未来,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期计划,并坚定不移的执行。还应该有“四风”问题随时可能会反弹,一旦有所松懈就会前功尽弃的危机意识。只有这样才能把作风建设抓“严”、抓“实”、抓“常”、抓“长”。

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是树立良好干部形象的重要前提条件,同时良好的作风也是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的重要保证。因此,必须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雄心壮志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15: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