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好群众路线 年轻干部需增强五种意识

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 陈学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处在攻坚和发展的关键时刻,年轻干部越来越承担着更加重要的工作任务,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过程中广大年轻干部更需要积极发挥作用。年轻干部应当增强五种意识,在群众工作的实践中去接受锻炼和考验,尽快成熟在群众工作中担当重任。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把政治基础打坚实。年轻干部必须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正派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努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要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事关原则的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

二是增强群众意识,把重民生把握住。年轻干部要努力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充分考虑其情绪、利益和愿望,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实现预期的工作目标,才能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形成不关注老百姓冷暖,不维护群众利益,就是失职表现的观念。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把强责任抗在肩。一个人无论才学高低、能力大小,生活都将给你一个位置。这个位置在哪儿,对成功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做到忠实地面对。“责任”也就是一个人必须要做和应该做好的事情。不管是站在哪个位置上,你都没有理由草草的应付,你都必须尽心尽力。这既是你对工作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的具体表现。作为年轻干部,只有着力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当好党的忠诚卫士,争做群众的贴心人,才能迅速成长。

四是增强大局意识,把顾大局落到实。大局意识就是识大体、顾大局,就是讲全局、懂全局、谋全局。只有胸怀大局,才能摆正位置,处理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做好本职工作。年轻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找准工作中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坚持把自身工作融入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不断增强工作的全局性和系统性。

五是增强自律意识,把纪律记在心。对年轻干部来讲,“自律”是健康成长的基本保证;是奋发作为的前提条件;是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基础。因而,年轻干部应带头廉洁自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养成和提高自律能力是年轻干部的艰巨任务。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讲党性、修品行,始终对党和人民“一路忠诚,一生忠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15: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