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织工作应当增强群众观念

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 闫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组织工作作为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选干部、建队伍、聚人才、打基础的重大使命,更要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快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组工干部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更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按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的要求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

以群众为本,筑牢工作基础。“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要把服务群众作为组织工作的根本价值取向,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信号,及时回应群众对基层党建、干部选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关切和诉求。把焦裕禄精神作为镜子,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筑牢工作基础。

以群众为师,汲取工作营养。组织工作是实践性很强的工作,只有真心诚意向群众学习,努力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使组织工作更有生机、更有作为。实践证明,组织工作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如“四议两公开”、“支部+协会”等,都是来自基层干部群众的创造。组工干部要虚心向群众学习,善于从群众鲜活的实践中吸收养分,从群众丰富的创造中提炼经验,不断破解组织工作难题。

以群众为镜,找准工作差距。常用群众这面镜子去审视、反省、改进组织工作,弄清群众期盼、找准工作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组织工作决策是不是顺民心,政策制度是不是合民意,干部任用是不是孚民望,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请群众评议。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15: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