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青原:开展区党代表联系村和社区试点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委组织部 刘圣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区党代表联系村和社区试点工作,通过开展“一室五活动”:积极拓展党代表工作室平台,组织区党代表到联系村(社区)开展宣传法律政策、收集社情民意、维护社会稳定、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党的建设等各类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了区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区党代表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水平,有效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主要坚持三个原则开展活动:一是坚持全面覆盖原则。安排1名及以上区党代表联系1个村(社区),确保每位党代表都联系村(社区),每个村(社区)都有党代表联系,实现全覆盖。二是坚持就近就便原则。注重统筹兼顾,将区党代表安排到其所在选举区域或者所挂点帮扶(居住)的村(社区)开展联系工作。三是坚持统筹协调原则。将区党代表联系村和社区工作纳入落实和完善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总体部署,并与推进“连心”工程相结合,由区党代表联络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全区198名区党代表接待党员群众3500余人次,走访农户2000余户,收集社情民意560余条,化解矛盾纠纷150余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20余件。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15: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