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洗新乡“五问”护航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洗新乡人民政府 刘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全面结束,重庆市石柱县洗新乡采取“五问”为活动成果保驾护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深受群众一致好评。

抚心自问执行力度。主要领导将自己“摆进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班子成员认识到位,逐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将群众路线落到实处。打造“服务群众工作站”,提供农林、民政、计生、社保等业务专人专事“一条龙”服务,不让群众“说破嘴”“跑断腿”。

扪心自问学习成效。采取“集中学和自主学”、“传统学和创新学”、“交流学和实践学”,将学习贯穿整个活动,保证活动沿着为民务实清廉方向取得实效。目前共开展专题学习15次,集中学习8次,支部专题学习34次;“一把手”及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点上党课12次,观看影片9次,撰写心得体会67篇。

反身自问问题查摆。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用qq群、征求意见表、座谈、调研、谈心等多种形式向职工、群众和辖区内相关部门征求意见,以民主生活会为途径,抛开脸皮子“晒”班子不足、“爆”自身短处。活动中开院坝会30余场,发放调查问卷1026份,走访党员干部和群众1549人,共查找班子突出问题19条,班子成员突出问题33条。

抚躬自问整改落实。对征集到的19条意见进行梳理,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提出40余条可操作、可量化的整改措施。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58件,化解民生诉求及疑难复杂信访问题12件,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42件,强力推进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158件,化解个案诉求57件。

反躬自问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永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截至目前,已出台改进工作方法5项规定,清理健全完善值班请假、经费使用、公车管理等制度15个,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践行了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