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字”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安徽芜湖火龙街道经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解决“四风”问题上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通过不断探索实践,着力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

着力于“早”。街道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群发廉政短信、召开廉政座谈会、开展廉政谈话等形式,教育引导全街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拉响“廉政警报”。

着力于“细”。街道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着重围绕财政管理、工作纪律作风、公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细化、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机关考勤制度》、《财产管理制度》、《火龙街道机关部门工作考核办法》等多项制度。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坚持用制度约束和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着力于“廉”。街道注重廉政教育。利用机关学习日的机会,邀请市纪委领导和区检察院领导为机关全体成员作反腐倡廉专题讲座,从实际案例中引领大家,启发思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以生动翔实的资料图片和文字表述,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廉政意识,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按“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坚定信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还与兄弟单位学习交流廉政文化建设经验,相互借鉴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廉政文化共同发展。通过编制《火龙街道管理制度汇编》、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廉政短信平台等措施,营造廉政氛围,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着力于“严”。街道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公示制度,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街道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督查活动,督查中,充分利用明查暗访、电话查询、现场核验等手段了解各部门在岗在位、工作动态的真实情况。力求通过开展有效的督查活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16: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