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督导检查是确保八项规定落实到位的有效途径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统计局 胥红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取得实效,在加强学习教育,建章立制抓整改的同时,应当把督导检查作为破解落实难题的有效途径,使之成为自觉行动。  

当前,落实八项规定,要建好抓落实的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责任追究、工作决策落实等机制制度,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把八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但更重要的是要硬起抓落实的手腕,使出抓落实的重拳,把监督执行八项规定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经常性任务,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八项规定的落实。

俗话说:革命工作靠自觉,八项规定强调的是党员干部的自觉性,但仅靠自觉是不够的。对于落实八项规定,往往就有那么一些同志不自觉,总想通过各种理由和借口打擦边球,对于这种顽固不化的同志,采用单纯的思想教育达到目的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必须通过经常性的突击检查,动真格、出重拳,发现问题坚决查处,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彻底死心,真正在思想上引起重视。

要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自我约束与加强监督相结合,加强日常性的监督和检查,这是确保八项规定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要把干部监督与群众监督、职能部门监督与舆论监督、经常性监督与阶段性监督结合起来,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立体监督网络,提高监督的整体效应。要建立健全信息反馈、情况通报、党务政务等多领域公开的制度,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干部作风新动态,及时发现新问题,及时推出新措施,将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最大限度地消除监督死角,真正形成“不愿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16: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