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托克旗: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好转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委组织部 王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鄂托克旗以动真格、敢碰硬的精神,通过狠抓学习教育、认真梳理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三项措施向作风问题“开刀”,有力推动了全旗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一是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充分认清转作风的重要性。把学习教育、提高认识作为转作风的前提和基础,结合全旗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实施“常委讲学+领导领学”、“专家辅学+党员帮学”、“干部晒学+群众评学”、“党委考学+督导组督学”四个“1+1”学习法,让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各级党委关于改进作风的文件规定,让全旗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接受一次洗礼、在精神状态上得到一次提振,有效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民本意识和宗旨意识,形成了以学习教育推动作风转变的浓厚氛围。

二是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切实增强转作风的针对性。深入开展大调研行动,认真收集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全旗65名县级干部带领108个工作组、300多个小分队、3167名党员干部,逐门逐户调研走访城乡居民5万户、13.5万人,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共收集梳理出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33个。针对梳理出来的作风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并实行挂号销号、进度追踪制度,确保责任单位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整改作风问题11个,其余22个问题正在整改。

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提升转作风的实效性。派出2个转变作风专项推进组,通过现场暗访、问卷测评、座谈了解、电话查访等方式,对各地各部门考勤管理、执法执勤、服务群众以及作风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全面整治“庸懒散”、“奢私贪”、“蛮横硬”现象。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地方和单位反馈并要求整改到位,对一些涉及作风问题的典型案列予以公开曝光,目前已责成单位内部处理43人,全旗通报批评27人,极大地强化了警示和震慑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17: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