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屏边县政协严把“四关”规范公务接待

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政协 赵平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彻底杜绝“不掏腰包的奢靡”和“舌尖上的浪费”,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狠刹“四风”出实效,屏边县政协严把预算、报批、审核、公示四关,将公务接待关进制度的“笼子”,实现了接待开支比去年同比减少20.7%。

一是严把预算约束关。严格执行县财政编列的年度部门公务接待经费预算,在年初预算接待经费的基础上,降低15%后再根据领导班子、专委会、办公室的工作特性、服务对象和工作量制定“机关公务接待经费分配表”,禁止超预算开支;特殊情况确需调增经费的,提交书面申请由主席会议研究批准。

二是严把接待报批关。坚持“统筹管理、事前审批、对口接待”的原则,所有接待由经办人事前填写《接待申报单》,写清接待人数、事由、标准等,经分管领导同意后报主要领导审批,由办公室综合科统一安排。针对每年一次的政协全会专门编制接待方案,细化内容,经主席会议研究通过后施行。

三是严把报销审核关。对所有公务接待的票据实行会计、出纳、综合科长和办公室主任四人联审联批制,对事先未按规定报批和不符合规定的票据,一律不予签字。报销接待费用按照公务消费报账有关规定和程序提供票据和接待清单,禁止接待后在饭店签字,对违反规定及超标准、超范围的接待费用一律不予审核,由责任人自理。

四是严把公示公开关。实行季度公示制,办公室综合科定期将领导班子、专委会、办公室的接待经费开支情况按照财务公开要求在本单位内部公示。需要向社会公开的,按照政务公开规定予以公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17: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