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秀山:奏响“四部曲”走实群众路线巩固活动成果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梅江镇人民政府 姚建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来,重庆市秀山县梅江镇认真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的好经验、好方法,奏响“开展一项活动、推进两项行动、办好三件实事、抓好四个环境”四部曲,办实事,解难事,走实群众路线,巩固活动成果。

开展一项活动。即牢固树立宗旨观念,集中开展“正六观、促三转”活动。“正六观”,即端正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值、地位观、利益观;“促三转”,即促进干部转变思维方式、转变工作方式、转变生活方式。要求党员干部把“正六观、促三转”作为抓实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出专题,对照突出问题,找准原因,教育引导干部真正进行一场思想上的自我革命,进一步树牢执政为民宗旨观。

推进两大行动。一是深入推进正风肃纪行动。开展五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坚决整治组织观念淡薄、政治意识不强和纪律松弛等问题。坚决整治机关工作人员和村(居)班子成员庸懒散拖、不负责任、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坚决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吃拿卡要行为。坚决整治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问题。坚决整治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存在的“暗箱操作”等问题。开展正风肃纪情况向上级报告、向群众公示。二是深入开展还利于民行动。用半年左右时间,对面向基层的惠民政策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推进两项整治:坚决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以维护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坚决整治侵犯群众利益问题,重点查处干部拖欠群众钱款,打白条、耍赖账等问题。

办好三件实事。一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大力推进道路硬化、垃圾处理、村庄绿化、危房改造、环境治理等项目,确保农村面貌持续改善。二是扩大社会救助。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覆盖范围。做好亲民爱民和帮扶济困工作,对特困群众和弱势群体实施有效救助。三是信访积案集中化解。开展“清积案、化难案、解新案”专项行动,对所有信访积案,做到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包到底,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落实信访稳定九项机制,使每一起群众关心的信访案件有人抓、有人管。

优化四个环境。一是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强力推进“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效能提升”。着眼于推进办事公开、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服务方法,改善服务条件。二是持续优化社会环境。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健全食品药品监管体制,让全镇人民吃上放心食品,用上放心药。大力推进平安梅江建设,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妥善处理社会矛盾。三是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开展防治水污染攻坚行动,加大对小Ⅰ、小Ⅱ型水库水源保护力度,强力推进对养殖、企业污染源排查整治力度,发现一起,依法严惩一起,防止出现反弹。四是持续优化人文环境。深入开展“做文明公民、创文明庭院,建文明镇村”和道德楷模评选等系列活动,用身边模范传递道德力量。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加强正面宣传,凝聚正能量,使比贡献、比服务、比干事成为社会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17: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