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铜陵市官塘社区:用真心 聚民心 创和谐

安徽省铜陵市官塘社区 李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铜陵市官塘社区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学习,以社区服务为重点,把为民务实清廉融入到创建和谐社区的建设之中,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凝聚力。

  加强学习教育,营造宣传氛围。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i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坚定政治方向,官塘社区党工委把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制定了严格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用更全面的观念、更创新的思维、更科学的方法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社区还利用橱窗、简报、户外宣讲等形式在辖区群众中在大力宣传党的群众路线,生动具体地诠释着什么是为民、务实、清廉。

  坚持务实重干,树立奉献意识。官塘社区党工委结合社区工作的实际,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努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推动和谐社区建设。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社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各项意见规定,转作风、树新风。社区充分利用辖区资源,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以帮助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为主的各类志愿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增强了服务意识,营造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送温暖的良好氛围。

  繁荣社区文化,提升居民满意度。发展社区文化有利于进一步凝聚了民心,营造团结互助、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官塘社区党工委积极整合辖区各单位已有的文化资源,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形成了以社区为中心,各辖区单位文化资源联动的文化活动阵地。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把服务群众作为开展各项文化活动的落脚点,针对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注重发展社区文化的多样性和层次性。社区积极鼓励辖区内的文艺爱好者组建社区文化团体,并邀请一些专业文化艺术工作者来对社团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通过社区团体经常性开展一些形式多样具有社区特色、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扩大了社区文化的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8日 15: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