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塔影村:“一个计划、两个方案、三本台账” 推进整改见实效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塔影村 朱龙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芜湖市应加强白马街道塔影村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总目标,坚持以“解决问题、改进四风、建章立制、群众满意”为着手,通过“123”举措,扎实推进整改,确保整改见实效。“123”举措,即:制定一个计划、完善两个方案、建立三本台站

  一、制定一个计划,即:制定一个《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承上启下、务实有效、废旧立新”的原则,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规范化、制度化,从制度上防止“四风”问题、从制度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党员干部以优良的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二、完善两个方案,即:《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四风”专项整改方案》。

  在贯彻落实《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中,塔影村党委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建章立制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促进发展为根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实际问题、保持清廉本色。通过完善《整改任务书》、突出“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分析”、明细“任务分解表”、确立“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扎实落实整改,使广大党员干部宗旨进一步巩固、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在贯彻落实《“四风”专项整改方案》中,村党委本着边查边改、先易后难、边整边改边完善的思路,尽快解决突出问题,并从完善机制入手逐步克服和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二是坚持摒除官僚主义,三是防止和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通过对“四风”问题专项整改,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党性观念以及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政治观念、大局观念进一步加强;“四风”问题明显改进;在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以及为民服务工作的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三、建立“三本台账”,即:建立以问题解决、整改推进、制度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三本台账”。村党委通过建立“征求意见办理情况台账、整改工作台账和制度建设台账”,把征求的意见、存在的问题,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改,并实行项目化推进与销号式管理,严格落实责任人、落实整改时限和承诺兑现,确保问题处理及时有效、制度建设切实可行、整改落实“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 13: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