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畅谈“四风存在问题”

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东方村委会 谭海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在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中,学习交流围绕前一阶段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的情况,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从对“四风”和“四风”危害性的认识、“四风”在自身的表现形式、服务群众、依靠群众,践行群众路线对发展的促进作用、以及如何实践群众路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和征求意见,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从浅到深,逐渐提高,对“四风”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在群众中的形象深感危害重大,对“四风”在村两委班子及个人的表现形式有了初步的剖析,并提出了初步改进措施。大家认为,转变作风,经常面对面贴近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心声,努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才能凝聚人心。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征求意见和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整理村两委“四风”方面问题的表现形式。同时,班子成员要给自己认真画像,查找问题;二是要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结合“三个不行”的原则,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意见,从现在改起,从能改的改起,以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三是一把手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职尽责,调动班子成员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各环节的工作落实;四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剖析“四风”问题,起好表率作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真正让班子成员看到工作的转变,为下一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 13: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