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塔影村“123”服务模式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塔影村 朱龙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白马街道塔影村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总目标,探索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

  为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塔影村两委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之风,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塔影村通过建立健全“123”为民服务管理模式,更好地服务群众。即:建立一个平台、设立两个工作站、完善三个公开。

  1、建立“一个平台”,即:建立一个“一站通”为民服务平台,村民办事不需要再到街道或区里了,在村委会就全部办成。并安排了网格化信息员遍及全村,网格员们坚持每天在全村范围内巡查,发现问题或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掌握、及时办理,解决了村民办事难的问题,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

  2、设立“两个工作站”,即: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站和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站。设立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站:有村委会主任亲自负责,村民办事只要把相关的材料准备好,后面的事由村两委干部全程代理办理,村民不需要出村就能办好事、解决好问题;设立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站:有村党委书记亲自负责,安排了专门的接待人员和协调人员,对村民的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一切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重大问题专人负责,并向上级反映,要求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3、完善“三个公开”,即:村两委干部分工分片公开、村民办事流程公开、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村两委干部分工分片公开,并公开联系方式,方便村民来村办事能找的到人,有人办理;办事流程公开,方便村民来村办事知道怎么办;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促进了“民主议事、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给村民一个公开透明的办事程序。

  白马街道塔影村通过以上“123”为民服务管理模式的建立和实施,得到广大村民的高度赞扬,同时也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在提高党员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16: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