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治庸懒散浮拖必须真刀真枪干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统计局 胥红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违规干部做出经济处罚、干部违规情节严重将被责令辞职、暗访视频将在全市性会议上播放……12月10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四川各地各部门整治“庸懒散浮拖”的措施越来越严格。(12月11日)

  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的重要任务,是重塑四川干部队伍形象的重要抓手。为此,11月17日,四川省召开了“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庸懒散浮拖”问题。

  全省上下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着力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对照整改清单,逐一研究,逐项整治,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取信于民。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和处理的力度,防止问题解决不彻底,形成反弹,形成严惩“庸懒散浮拖”的高压态势。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党员干部的服从理念,对上级的决定、指示、要求,不讲客观、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增强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

  转变作风、扫除污垢和弊病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领导干部必须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对不正之风“亮剑”、“开刀”,真刀真枪改作风、树正气,才能带出作风过硬的好队伍。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11: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