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渑池:持续狠抓整改让群众得实惠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委组织部 吴建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拿着农合本到村卫生室买不到药、到乡镇卫生院也买不到药是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突出问题之一。渑池县卫生部门将原有的10家配送企业优选到3家,要求配送企业将药品配送到村、镇卫生所。目前,该县乡村两级所需的40多种廉价基本药全部配送到位,群众买药难得到了解决。

  买药难的彻底解决,得益于该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持续狠抓整改。

  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渑池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断头路、背街小巷脏乱差、看病难、入学难等问题,按照“共性问题专项治理、个性问题立行立改、民生问题齐抓共管、难点问题重点突破”的原则,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在民生改善方面,该县以办好教育、卫生、交通、城建等“十件实事”为切入点,新建了尚德小学、韶州中学等5所学校,启动了城关、仰韶等6所敬老院集中供暖改造工程;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方面,该县以“进千村帮万户”活动为载体,走访常住农户达100%,建立涉及低保办理、危房改造等方面21004个问题台账;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方面,该县在加强行政服务中心26个窗口管理的同时,在地税局和国税局设立了办税服务大厅,在人社局、交通局、卫生局、法院、公安局等15个单位分别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办事。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群众反映问题全部得到解决,该县还建立了领导带头、上下配合、有机协作、边查边改、严肃追责、从严督导、群众评判等联动整改机制,同时,根据问题查摆情况,分门别类建立民生问题、专项治理、县级班子及班子成员问题整改等三本台账,将问题细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逐一落实无遗漏,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11: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