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田“三个到位”紧抓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委组织部 李文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罗田县从一开始就聚焦“四风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进一步把工作重心放到整改落实上,始终坚持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坚持“三个到位”,扎实有效的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和建章立制工作。

  1、安排部署到位。在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我们就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边学边听边查边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不断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在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县委书记肖燕梅对后续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在会后,参照省委作法,迅速成立县委整改落实督查办公室,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整改落实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要求;召开县委整改落实督查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组建7个巡回督查组,全面开展督查工作。

  2、责任明确到位。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扎实抓好“两方案一计划一措施”整改工作。实行“四重审核”。牢牢把握“两方案一计划一措施”这个“质量关键点”,做到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县委督导组、县委活动办、分管联系县领导“四重”审核把关,确保质量。强调“三个责任”。县委书记对县委全委会会的整改工作负总责;县委委员对涉及分管部门的整改负领导责任;各责任单位“一把手”对涉及本部门本单位的整改任务负直接责任。明确“三项要求”。公开整改,全县各单位按要求及时公开整改承诺,自觉接受监督。销号管理,明确一项整改任务、一个工作方案、一套工作专班、一抓到底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建章立制,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防止短期效应,用制度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功。

  3、整改落实到位。领导示范带动,县委坚持以上率先,县委书记肖燕梅先后3次专项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加强督办检查,督促齐抓共管抓落实。专项整治持续,以“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深化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上下联动整改,把推动县委班子与各单位整改相结合,基层解决的不了的问题由县委统筹协调,分解到各单位逐个击破。整改效果评议,坚持整改方案、整改清单向群众公示,整改效果由群众评议,确保整改承诺落地。县委召开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前阶段整改落实进行民主测评时,好评达97.82%。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11: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