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割韭菜”式改作风要不得

山东省临朐县委组织部 郭保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下,有些不良作风深、顽固性强,有的地方往往改作风中,尺度过宽过松、韧劲耐心不足,不良作风像割韭菜一样,割了一茬长一茬,对有些“硬骨头”不仅没有“杀伤”,却滋生出“变种”、“耐药性”更强,出现“烂尾”工程。

  按说,这种“割韭菜”式改作风,根本上是对不良作风的认识不够、准备不足,表面上看似“方向正确”,却成为掩护作风积弊的“屏障”,让作风整治变成“拳打棉花”。

  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巩固好前段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就应消除松劲心态和懈怠心理,要严字当头,严标准、严纪律、严制度,对“割韭菜”式改作风要坚持露头就打、紧盯不放,倒逼改作风改好、改实、改出效果。一方面,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规定,在改作风上要严格落实销号式管理,一级抓一级,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作风建设整改落实情况,多来几次“回头看”,多杀几次“回马枪”,找准“漏洞”,打好“补丁”。另一方面,要畅通监督渠道,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严肃查处“割韭菜”式改作风现象,对作风漂浮、纪律散漫的干部要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于问题严重、工作不力的单位,要严肃查处、从严惩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同时,要注重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于制,把改作风的具体办法、措施、成果亮给群众,采取开门评议、民主测评等方式,让群众进行评判。对群众满意的要认真抓下去,对群众不满意的,该重来就重来,改返工就返工,群众满意的才通过,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11: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