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节”不可小觑

云南省玉溪市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县委组织部 董家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一些基层干部讲话空话连篇、办事蜻蜓点水、作风吊尔郎当;因不注重“小节”,造成工作被动,群众满意度低,干部形象打折扣。“小节”真的不可小觑,基层干部更应该注重“小节”。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节”很重要,它不仅是一个人个性修养的外在体现,更是群众判断干部作风是否良好、政府是否为民的“风向标”。基层干部处在政权的最底端,站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基层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国家和政府形象,要防止让一些无伤大雅的“小节”,败坏党风政风,毁坏基层干部形象。

  “小节”最会令人丧失警惕,基层干部如不注重“小节”,就可能和群众相处的过程中,语言失格、行为失态、作风失范,在衣食起居、情趣爱好、生活作风、言谈举止、朋友圈子等“小节”上追求高格调,让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从而抓住把柄,开始走向蜕化变质,最终理想沦落、信念动摇、生活腐化、是非不分、美丑不辨,个人不仅沦为腐败分子,还带动了整个社会道德滑坡,动摇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误国误民误己。

  “形象就是旗帜,形象就是战斗力。”基层干部整天同基层群众打交到,形象更是号召力,更要注重“小节”。要在思想上树立“诱惑不移为民志,权重不变公仆心”的坚定信念。在工作中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常想为民之策,公公正正地用权,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在生活中要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能去;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只有从思想上、工作和生活中建立起一道道“防护网”,基层干部才真正有了“守门员”,才能保证基层干部冰清玉洁,成为老百姓的“代言人”和“服务员”。

  “时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基层干部要从我做起,从抓小事小节入手,严格要求自己,以真诚之心待“民”、以平和之心待“名”、以淡薄之心待“位”、以精心之心待“事”,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把小事做好、把大事做实,从而树立基层干部好形象,共谱鱼水深情曲。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11: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