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改作风既要改“面子”更要改“里子”!

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委组织部 邰俐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过群众路线活动的有效开展,可以说服务单位的作风大为改观,广大群众对此也是赞声不断。但是最近在网络上反映出了一些不好的现象,一些服务单位作风是改了,但是只是改了个“面子”,“门难进、脸难看”改了,门好进了,脸也好看了,就连话也好听了。可是那最重要的“事难办”一如往昔,这让广大群众情何以堪!

  “门好进”、“脸好看”那是服务态度,作为我党面向广大群众的窗口,就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对群众就应有良好的态度,这是“脸面”,当改;但是“事好办”才是改作风的重点,那体现的是服务效能,恐怕也是公众最为在意的。不客气的说,如果机关大门敞开着,服务人员脸上微笑着,但该办的事情还是不办,这样的“微笑”充其量也只是毫无意义的陪笑而已!

  群众路线活动已结束一月有余,但是作风建设并未止步,习总书记也曾多次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所以说,让老百姓“事情好办”既是开展机关“效能风暴”的唯一目的,也是对各级机关干部的最基本要求,更是倾听群众意见,化解百姓诉求,解决实实在在问题,提升服务质量的根本所在。能否解决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问题,是检验机关作风建设是否取得成效的“试金石”。其实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并不难,关键在于对人民群众所诉所求所难持一种什么样的态度问题。

  期盼各级政府和机关工作人员在改“面子”的同时,也能够改改“里子”,真正表里如一,将服务态度和服务效能真正统一起来,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11: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