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五注重”抓好整改落实见实效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塔影村 朱龙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白马街道塔影村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从“转作风、解问题、重服务、抓整改、建制度”为工作重点,坚持“五注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得到满意。

一、注重转变作风,强化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对照《党章》和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的原因,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开展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通过严肃工作纪律、规范管理制度、开展警示教育和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干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廉洁自律教育,提高村两委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创新工作能力,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公仆意识和奉献精神,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注重解决困难,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村党组织干部通过深入群众走访、座谈和发放“调查问卷”,深层次地了解群众疾苦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半年来,组织召开座谈会20次、走访群众500多户、共发放调查问卷560份,收集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30多条,大都涉及民生、交通安全、因病致贫等。为此,村党组织高度重视,通过对小问题“立查立改”,当场解决问题近20条;几项较大的问题,经村党组织召开相关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多方联系,现都解决和正在落实,得到广大群众高度赞扬。

三、注重创新服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村党组织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之风,探索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建立健全“123”为民服务管理模式,即:建立一个平台、设立两个工作站、完善三个公开。通过“123”为民服务管理模式的建立和实施,有效地解决了人民群众“路难走、门难进、事难办”的问题,同时在提高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效。

四、注重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村党组织坚持围绕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完善体制机制。以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等方面为重点,结合我村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完善群众工作机制,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

五、注重总结归纳,做好总结汇报、材料归档:通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环节在有条不紊进行的情况下平稳顺利推进,任务分解,逐项落实;岗位责任,细致明确。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把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贯穿始终;把理论研究、制度创新贯穿始终。村党组织把教育实践活动整个工作和取得的经验成果进行总结,形成汇报材料报上级党组织,同时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汇报,做好材料归档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16: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