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石柱:打造“四心”级队伍广惠群众

重庆市石柱县洗新乡人民政府 刘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来,重庆市石柱县洗新乡以坚持“四心”为抓手,着力打造“四心”级服务队伍,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服务群众”宗旨在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

一是坚持学习教育有“耐心”。继续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为学习主题,以梳理自身不足为突破口,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网络学习+讨论评讲+专题调研”的方式,创造性开展学习,明确建立学习制度、严守学习纪律、创新学习方式、促进各项工作“四项”措施,确保学习教育“活”起来。从教育实践活动结束至今,共举办4次集中学习交流会,开展网络学习260余人次,落实各级相关文件精神16份,撰写学习心得27篇、调研文章14篇,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

二是坚持听取意见显“诚心”。继续坚持开门搞活动,主动到群众当中听意见,做到谦虚地“下”、真诚地“访”。进一步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舆情联络员、特约人员、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村务监督员的“五员”意见建议。组建20个工作队通过召开院坝会、设立意见箱、发放意见函等形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0余条,现场解决110余条。

三是坚持服务群众见“真心”。全面建成“1+5”便民服务体系,即1个乡级公共服务中心+5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保证群众办事一次性成功;政府机关设立1张便民办事引导台、1块为民办事指示牌、1个群众休息接待点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自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以来,累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135个。

四是坚持督导检查表“决心”。为确保服务群众“不踩水”,活动效果“不掺水”,乡党委组成5个督导检查组,每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严格把关,讲原则不讲关系。确定每周五为“群众诉求办理情况考核日”,对群众所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予以考核,对于处理不当、执行不力、久拖不办的集体及党员干部进行通报批评,通报批评三次以上者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16: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