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岑巩:务实清风暖民心

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岑巩县委组织部 字凤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立行立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活动中,该县在全县“一把手”中创新实施“四亲”工程,县委常委、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蹲点驻村,县委书记吴明多次深入联系点注溪镇,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世胜深入凯本镇等地,与百姓话家常、心交心中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百姓诉求,现场办公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现在领导来得多哦,关心我们的生活,帮我们解决困难,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坦嘞。”注溪镇周坪村村民刘开芳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该县各级领导干部在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的同时,还开通了电子邮箱、QQ、电话,设立了专门的征求意见箱,广泛征求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各活动单位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719场次,走访群众65000余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5000余张,征集到“四风”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意见建议1715条,找准了问题症结,剖析了制约根源,为整改落实找准了着力点。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县委紧扣“四个专项行动”部署,在全县党员中创新实施“四亲”工程,开展争当“六心”党员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产业党员”、“贴心党员”;县委政法委紧扣“和谐稳定行动”,牵头组织开展了“三严一保十坚决”活动;县市政办根据“文明创建”行动开展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实行分段分片包保,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高;县扶贫办牵头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实行“321”结对子,注重造血式帮扶,推进了精准扶贫的有效开展;思州社区用“民情登记本”记录民情、体察民困、解决民生,发放“助老便民服务卡”286份,让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真心为民,贴心办事,共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6500余件,打通了干群之间的“隔心门”,架起了“连心桥”。

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展开自我批评、相互批评,聚焦“四风”,真刀真枪、点准穴位、见筋见骨;深入基层与老百姓零距离听民情、解民忧……,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岑巩县领导干部以捧出一颗真心来服务群众的务实工作态度,赢得了民心。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15: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