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群共“结”鱼水情

重庆市武隆县江口镇政府 刘宪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结,古称络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艺术形式,通常由一根线或绳编成。每一个基本结根据其形、意命名,将不同的结饰相互结合在一起,或与其他吉祥饰物搭配组合,就形成了中国结。中国结种类繁多,寓意美好深远。

良好的党群关系,就好比一个编制精美的中国结。

党与群一脉相承,犹如结“结”之“线”。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亦是人民中的先进代表。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源于人民,是人民自己的政党。

党与群相互依存,犹如“线”“线”交织。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相互依靠,相互需要。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革命就不会成功,人民也无法当家作主;没有广大人民的支持拥护,党就无法治理好国家,也无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员出自群众亦要走进群众,犹如“线”“结”穿插。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是人民当家做主的坚实基础与可靠保障。身为人民的政党,就要深入人民,时刻了解民众疾苦与需求,为民多办事,为民办实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与使命。

党员出自群众亦要依靠群众,犹如“线”“结”相依。中国人民是一个庞大而富有力量的群体,他们诚实而智慧,朴实却富有创造性。只有不断向人民学习,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只有不断依靠人民,发动群众,工作才能卓有成效的开展。

党与群,就如鱼与水,鱼有了水,才能存活;水有了鱼,才能焕发活力。中国共产党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走好群众路线这条路,贴近民众,服务民众,与民众同甘苦、共患难,“结”好这份鱼水之情。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16: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