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严治党 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

重庆市潼南县梓潼街道办事处 徐崧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要让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防止松劲松懈,越是要警惕“四风”回潮,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做好打一场持久战的准备。

一、要有“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

“学好千日不足,学坏一日有余”。作风建设就像修建堤坝,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要预防出现“蚁穴”就必须树立起“问题意识”,善于在工作中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那些心存侥幸、投机取巧的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让他们丢掉幻想、自觉回头。改进作风,就是要把风险和困难估计得充分一点,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要清醒认识我们所处的环境,改作风前紧后松不行,时紧时松也不行,要绷紧思想的弦,时刻准备好,面对困难与难题。

二、作风问题无小事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党的形象要靠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来树立,良好的形象是随着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赞许逐步积累而成的,而且会愈来愈清晰;否则,形象就如同无根之木,难以树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风建设就是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把一件件小事做好,才能让好的作风成为一种常态。

三、改作风要坚持不懈

作风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改起来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面对问题,要严实整改不松劲,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任务一件件落实到位,把突出问题一个个解决,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取得成效;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组织好“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总结好经验,把成功做法经验化。

从严治党,作风建设这根弦松不得,不能前热后冷、虎头蛇尾,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失信于民。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真正让我们的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注重作风建设、行动上体现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16: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