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铲除“四风”之害 时刻把群众放在心间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高沟镇人民政府 王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完全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会使党失去坚持群众路线的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形成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工作作风,要对党员干部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常排查、常检修、常扫除。

要寓干部作风建设于破解发展难题中,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要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作风转变的成效体现在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农民增收上,着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农民技能培训等重点任务,在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发展模式中彰显优良作风,在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百姓的长效机制中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在真正解决好问题上,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真正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要寓培养锻炼干部于做好群众工作中,提升干部素质和形象。随着法制建设的推进,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期待日益增长,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具备更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妥善处理涉及农业、信访、社保等一系列的问题。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健全干部培养选拔机制,树立注重基层、注重实干的导向,提高领导改革发展的本领,使党员干部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实践中脱颖而出,促进党员干部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

要寓深化改革于推进农村工作创新中,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着眼于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建立群众参与的重大项目决策落实机制。坚持问政于民,定期开展领导调研活动,努力做到情况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工作推动在基层,感情融合在基层,真正把群众工作落到实处。坚持问计于民,发挥群众的创造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坚持问政于民,保障群众在决策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坚持问需于民,真正了解群众所需所思所盼。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7日 17: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