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聚焦”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徽芜湖火龙街道各级党组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毫不打折扣的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真抓实干。通过“四聚焦”,使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落地生根”。

聚焦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不重学则殆,不好学则退,不善学则衰”,抓好学习教育是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的重要前提。街道各党员干部坚持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把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讨论交流、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等。并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原则,联系实际进行思考,对照实际自我查找,牢牢把住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原则立场问题,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能通过学习教育,提升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

聚焦作风建设,祛除“四风”顽疾。教育实践活动是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进一步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把“四风”问题解决好,为解决其他问题创造更好的条件。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刻把握“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作风建设,认真对照“镜子”检查,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重点整治文山会海、严格“三公”管理、铺张浪费等方面。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出以公心、坦诚相见、抛开面子、勇于揭短、敢于碰硬进行自我批评;真刀真枪、敢于交锋、亮短揭丑,戳到痛处,辣味十足进行相互批评。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聚焦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制度建设要务实管用,确保可行性。街道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制度建设计划,对现行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哪些制度继续保留,哪些制度需要废止、修订或新订,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制定每项制度都要深入研究讨论,广泛听取意见,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制度,要从群众角度出发,防止制度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同候注重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并要加大对制度的执行情况督促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要把贯彻制度执行情况作为干部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执行制度的自觉性。    

坚持服务为民,深入联系群众。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是建议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唯一标准。火龙街道抓好街道的各项工作,服务为民。社会保障做到应保尽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截止10月完成8037人,现己超额完成;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任务数是2.17万人。截至10月底,街道共保障城乡低保家庭728户1256人,人均补差标准390.05元,共累计发放低保金491.5235万元。认真做好再就业及培训工作。组织300余人参加了区人社局组织的春季招聘会;组织农村妇女剩余劳动力和下岗失业等60位妇女参加了家政服务培训班。组织失地农民和下岗职工等30多名学员参加了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培训班等。街道共发放各类粮食补贴资金179.26万元,惠及农户5916户,午季农作物农业保险油菜和小麦投保面积共计21541.1亩,投保率达100%。完成芜石路永善路路灯照明工程、2013年农村公路村村通工程验收工作,完善农村公路安保工程,被区交通办评为2013年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新建警示桩240根,减速带380米,警示标牌52块,做到每月对全街道农村公路巡查十五次以上。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7日 17: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