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打破“最后一公里”要做到“亲、实、廉”

吉林省临江市委组织部 王浩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多次在全党会议上要求,要基层干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笔者认为,要想打通最后一公里,要做到“亲、实、廉”这三个字。

一是要感情亲。基层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开展工作的最高追求,视群众为亲人,拜群众为老师,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忧,向群众问政、问需、问计,帮群众排忧、解难、谋福,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汲取政治智慧和力量。用平等的眼光看待群众,不分贫富,一视同仁;用平等的身份接待群众,不打官腔,不摆架子;用平等的心态对待群众,说真心话,办实在事。要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经常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结对子、攀穷亲,增进与群众的深厚感情。

二是要工作实。基层领导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换上布鞋,“沉”到基层“接地气”,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解民意、体察民情、解决民难上。联系服务群众要实实在在,不搞“虚功”,不走过场,真正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基层的贯彻落实上,体现到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上,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尊重实践,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善于从基层总结经验,善于从群众的创造中汲取智慧,善于做基层改革创新的实践者、推动者。

三是要作风廉。要时刻以最严格的党性标准约束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正确的生活态度,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在思想上、行动上筑起一道抵御腐蚀的坚固堤坝,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作风上务实清廉,始终保持基层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要摆正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良好心态,不向组织提要求,听从组织、服从安排,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树立基层领导干部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16: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