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抚顺:“九抓九突出” 助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显实效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建设街道工委办 刘婧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抚顺市建设街道党工委紧跟区委工作思路,在认真开展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在“九抓九突出”上下功夫,确保以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取信于民、凝聚力量、推动发展。

领导重视抓组织,工作落实突出“早”

2014年2月,街道工委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了市区领导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研究确定了以“突出一个主题、明确二条标准、依托三大载体、开展‘四比’活动、建立五大机制、抓好六项活动”为内容的活动总体思路。设立了“一卡两册三表四文件”。组织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综合宣传推进组和3个督导推进组,为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在精心组织、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街道工委于3月28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进行了全面发动和扎实安排,使各级党组织明确活动重点、任务和步骤,增强了搞好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来。

多措并举抓教育,学习领悟突出“透”

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学习教育。制定“三个一”学习制度,即每周举办一次集体学习或自学活动、每月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努力做到学习内容不漏项、覆盖范围不漏人、教育形式多样化。扎实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会、读书品鉴会、经验交流会等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刻理解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了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截至目前,开展中心组学习23次,召开集中学习66次,撰写调研报告、心得体会18篇。

广开言路抓导向,听取意见突出“真”

为了给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经验、夯实基础,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进楼院、进家庭“三进”活动,走访居民300余户、企事业单位40余家。设立征求意见箱13处,下发征求意见表、调查表1680余份,召开征求群众意见会106次,共征求意见、建议543余条,整理归纳出97条合理化意见建议。调研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了热身铺垫的效果,为教育实践活动良好开局、高点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挖根源抓作风,查摆问题突出“准”

在区委第二督导组的指导下,街道党工委成员严格对照“四风”表现形式查摆问题,聚焦“四风”逐一找准问题根源,综合归纳、剖析查找出144个突出问题。党工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部门干部先后开展谈心谈话240次,做到了推心置腹地沟通思想、提出意见、寻求共识,达到了增进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党工委书记主持撰写工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十余次修改完善,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剖析到位、认识深刻。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16: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