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转变作风抓整改 巩固成果促提升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闵最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党工委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狠抓整改落实,把转变工作作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按照问题真改、工作真干、作风真变的要求,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后劲、添活力。

“上下联动”聚合力。为确保整改工作收到实效,社区党工委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制定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联系社区区级领导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核算中心、建投公司等区直机关部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调沟通,多方筹措资金,全力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小区道路不平、下岗人员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等50多个问题。在上级人力资源具体指导协助下,社区召开专场招聘会,共有34家企业参会,500名求职者参加应聘,其中112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联系社区领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谷越来社区征求意见,群众反映平顶山1-5栋路面泥泞不堪,希望修缮一条便民通道。谷区长当即到现场查看,并要求铜官山区建设局予以解决,在不到一周时间,该通道便完工,居民直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好。

“有的放矢”助升级。过去,社区在服务党员和居民方面不够到位。社区党工委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梳理汇总、深刻剖析,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社区通过公开栏、发放便民服务卡等方式,公开社区工作者姓名、职务、电话等信息,24小时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筛选确定需要为民解决的实事,向群众公示,包括工作标准、目标和完成时限,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每月组织一次社区党员学习活动。努力做好“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和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社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网格管理人员每月都要到党员家中,使那些不能按时参加学习活动的党员在家也能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了解社区工作动态,通过这一举措,确保每名党员都经常参与学习。

“巩固提升”促实效。社区党工委以制度建设、务求实效为着力点,建立健全转化提升的长效机制,巩固转化成果。广泛开展党员志愿者、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在职党员先锋岗活动,激发社区党员在工作中勇当先锋,在生活中乐于奉献的精神。通过开展各类载体活动,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吸引辖区党员群众参与到社区治安、文明创建、便民服务和文化宣传等工作中。结合露采区域老龄人口较多、地处城郊结合部的特点,着眼居民需求,着力加强邻里文化建设,在各支部引导和推荐下,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以群众为主体、社会服务机构参与的“文明创建互助服务队”、“爱老敬老互助服务队”、“健康卫生互助服务队”、“防火防盗互助服务队”、“文化体育互助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互助服务队”等六支邻里互助服务队伍,不仅有效地搭建了“相识、相知、相助”的爱心平台,而且有效的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使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居民群众中得到更好体现,提升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2日 17: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