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可以收官 群众路线不能落幕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 兰小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压缩会议24.6%、文件26.7%、评比达标表彰活动31.2%;清退超标超配公车11.4万辆;调整多占办公用房2227.6万平方米;压缩“三公”经费27.5%,达530.2亿元;查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3083起。同时,活动中还清理违规会所512家、排查奢华浪费建设项目212个,清理清退“吃空饷”16.3万人,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7162人,清退参加“天价培训”的领导干部2982人,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6.3万人。(人民网)

2014年,最家喻户晓的几个词,除了“依法治国”外,就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了。随着各地一张张满意的成绩单的晒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完美收官。但活动有尽时,群众路线却没有落幕日。群众路线作为我党的生命线,需要所有党员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

坚持群众路线,就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觉悟。联系群众,不是严打政策下的三分钟热度,空有前劲十足;也不是自上而下的毕其功于一役,奢望一网打尽。而是要讲究细水长流,将群众路线的精髓融入到一言一行当中,让老百姓每时每刻都能体会到。只有从意识深处认识到这一点,才能培养起持之以恒的恒心和耐力,将打好这场持久战的准备工作做好。

坚持群众路线,就要有事必躬亲的行动准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走群众路线,归根结底要落脚于一个“走”字。不管你大会小会上说得多天花乱坠,若是只侃侃而谈而不走进群众中去,为老百姓切切实实办好事办实事,群众是不会买你的账的。而走群众路线的这一个“走”字,还体现在要亲自一步一个脚印去走,若是光动动嘴皮子,坐镇指挥,而不事必躬亲,那样务虚的群众路线也不叫群众路线,也不可能骗过群众的火眼金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群众路线没有落幕时。一年多来,两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继开展,我们看到的是神州大地上一点一滴的变化,看不到的,是反对作风改革的力量暗中的角逐。在这一场此消彼长的战争中,正的一面虽然暂时取得了胜利,但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不能放松一丝一毫,要始终绷紧精神上的这根弦,做群众路线最忠实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10: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