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作风建设恒久远 群众路线永相传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 向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压缩会议24.6%、文件26.7%、评比达标表彰活动31.2%;清退超标超配公车11.4万辆;调整多占办公用房2227.6万平方米;压缩“三公”经费27.5%,达530.2亿元;查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3083起。同时,活动中还清理违规会所512家、排查奢华浪费建设项目212个,清理清退“吃空饷”16.3万人,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7162人,清退参加“天价培训”的领导干部2982人,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6.3万人。(人民网)

自群众路线开展以来,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老百姓,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政府部门作风转变。例如以前领导、同事的婚丧嫁娶,随多少礼,往往是困扰大部分人的一个头痛的问题,现在这个问题已经不再是问题了,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后,严格限制了婚丧嫁娶的宴请人群、规模和指标,在扼住宴请方借机“敛财”之时,也为长久以来苦于应付各种人情世故的普通人群“减压”“排怨”,长远来说,还为社会还原了一个风清气正的婚丧嫁娶氛围,让老百姓回归到正常交流沟通的纯粹生活。

作风建设引导良好社会风尚。婚丧嫁娶之变只是作风变化的冰山一角,反对“四风”带来的是返璞归真、勤俭节约的传统风尚,在物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通过群众路线的深入开展,能让人们重新审视自我,自觉抵制物欲横流带来的权、钱诱惑,要以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大操大办、肆意敛财、吃喝风盛行、出入高档场所……带来的只能是短暂的虚荣心满足,像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等“亿元”贪官,贪得无厌,能贪且贪,带来的只能是法律的严惩,许多落马的贪官事例也足以说明,歪风邪气最终只会引人落入欲望的深渊,严于利己、清正廉洁才能走得长远。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需要千千万万的为民好公仆,和谐社会的建设离不开群众无私的支持和奉献。

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群众路线收官在即,群众路线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不少人开始放低自我要求,放松革命的警惕,殊不知这才是谨防“功亏一篑”的关键期。唯有树立长久治理作风的意识,不敢一丝一毫放松作风建设的力度,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大步前迈,才能凭借群众的力量披荆斩棘、大公无私、无所畏惧,群众路线的本质是为了一切群众的利益,其实,只有依托群众、借力群众、回归群众,才能在群众中寻找发展的根基和源泉,才能在作风建设中不断深入、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

作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而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大工程,群众路线不仅是当前的主旋律,而是贯彻社会发展的精神支柱,只有两者完美融合、严格执行,才能保证社会各项建设持续深化落实下去。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4日 11: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