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抚顺:总结经验开启新起点 巩固成果谋求新发展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建设街道工委办 刘婧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辽宁省抚顺市建设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之际,建设街道坚持秉承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巩固提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使之迅速转化推动地区发展的强劲动力。

紧紧围绕作风建设这一根本,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树立新形象、新面貌。街道工委紧扣“改进工作作风”的主题,出实招重实效,坚持从工委成员做起,率先抓作风问题的整改,又依托“3610”、“五大服务”、“四比”等载体活动,推行目标管理考核、“五大服务”评比、《领导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楼院》等制度,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全面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创造力和工作效率。使作风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有力推动了地区的新发展,树立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新形象。

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新成效、新变化。街道工委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重要衡量标准,事事体现务实为民,时刻不忘谋事想民,坚持全过程真开门、开大门,每个环节都让群众提意见、来监督、作评判,确保了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街道工委依托“3610”载体,将每年年初向辖区居民承诺的为民办理“十件实事”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先后建立铁岭社区居民活动服务中心、开设“鲁冰花”心理咨询室,对煤研、建新等社区实施硬化、亮化工程,在铁岭、油院等社区设置户外晾衣架等,切实达到了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指数的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创新发展这一驱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探索新途径、新举措。街道工委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通过设立“创新奖”,开展“四比”活动等系列举措,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干部参与创新工作的积极性,打造出了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勤于创新的干部队伍。创造性开展的“党员管家”、“四点半课堂”、“石桌议事会”、“鲁冰花心里咨询室”、“相约星期五∙党员谈心室”、“每日一话”、“服务群众1+1”等三十余项工作举措,增加了活动载体,丰富了服务居民方式,极大的提升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开创了加速地区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

紧紧围绕制度建设这一保障,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街道工委着力抓住“服务”这个核心,分类健全机制,强化制度保障,通过制定、落实《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制度》、《服务承诺制度》、《机关干部周三下基层制度》、《党建五色工作法》等制度,完善健全了责任机制、工作机制。切实从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行为、服务保障四个方面对“服务型党组织”的内涵进行明确,为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4日 11: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