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抓”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官后,安徽芜湖火龙街道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统筹做好后续的整改落实与完善建章立制等工作,防止“四风”等作风问题的反弹,从而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街道仍然继续保留街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督导组机构,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安排下,联合督导组严格督导党员干部和各村(居)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基层基础等工作,不断深化“四风”等突出问题的整治。

抓“惠民”实事,确保成果落到实处。街道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突出重点,协调发展。截至10月底,街道共保障城乡低保家庭728户1256人,人均补差标准390.05元,共累计发放低保金491万元;春节前两节慰问救助501户,每户600至1000元,共发放慰问补助金35.84万元;按时完成良种补贴面积水稻1510.95亩,做到惠农涉农补贴款项及时上卡,农业水稻种植面积参保率达到100%;慈善圆梦救助13人,发放救助金3.1万元;孤儿救助对象11人,人均每月救助600元;发放大病救助318户,共计163.4064万元;现有80岁以上老人558人,共发放高龄津贴20.891万元。街道积极发挥基层民政部门扶弱救困、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落实民生政策。

抓创新驱动,保持力度不减。街道以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工作依托,让服务群众实现现代化、信息化。自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以来,街道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大财力投入,在各村(居)建立“一站式”服务点,加强了“一站通”平台操作员网格员、志愿者队伍。通过网络将为民办事“一站通”平台延伸到各村(居),对各类行政审批和待办事项,能办结的当场办结,需审批的流转给相应部门网上审批,限时办结。各村(居)设置“一站式”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了“一站受理、一点办结、全区通办”。同时,还将社管信息化与“易户网”相结合,居民在家通过易户网提交的办事项,会流转到一站通的预申请信息管理事项。一站通平台操作员根据居民提交的办事项进行处理,居民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事项的办理。

抓制度建设,从根本上得到保障。要想从根本上遏制“四风”突出问题,根本保障还是制度建设。街道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述学制度》、《党员集中学习制度》,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理论水平;完善《机关考勤制度》强化纪律意识,规范上下班制度;完善《财产管理制度》加强内部财务管理,降低“三公”经费支出;完善《火龙街道人事管理制度》,规范人员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火龙街道机关部门工作考核办法》、《火龙街道重点工作问责制度》、《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街道坚持用制度约束和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整改落实到位,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抓严督实导,保持标准不降。督导组坚持把严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做到“七个不放过”:对学习不入脑入心的不放过,对走访调研不深入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四风”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谈话谈心不真诚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调”、“不散光”。督导组在全程督导的同时,抓住各个环节的督导重点,有的放矢,结合基层实际,督促各村(居)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对于那些达不到要求的,督促及时“补课”、“回炉”,不折不扣把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好。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4日 11: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