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秀山:三举措形成践行群众路线“新常态”

重庆市秀山县梅江镇人民政府 姚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重庆市秀山县梅江镇党委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明确“三改两好一满意”(即促进党员干部改造思想、改进作风、改变状态,推动梅江科学发展好、为民服务好,确保群众满意)目标,团结和带领全镇党员干部转作风、攻难题、惠民生、促发展,切实将边区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该镇坚持绝对不能有松劲懈气思想,而是要始终如一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形成践行群众路线“新常态”。

一是保持政治清醒,校准“导航仪”。党员干部只有保持政治清醒,才能在关键时刻不迷失方向。梅江镇党委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形成践行群众路线“新常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抓、亲自抓、全过程抓,坚持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做到思想作风一起抓、管人管事两促进。特别是针对少数党员干部的松口气想法,健全严肃党内生活锻炼的长效机制,开展践行群众路线民主评议和述职测评,约谈“慢作为”的党组书记和敷衍懈怠的党员干部,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唱响践行群众路线“协奏曲”。有道是“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官阶段之际,该镇党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要保持政治清醒,破除把集中活动基本结束与“船到码头车到站”划等号的错误观念,努力构建践行群众路线“新常态”,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

二是坚守政治担当,当好“火车头”。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准之一。党员干部只有带头示范、真抓实干,才能更好地发挥“火车头”的牵引作用。梅江镇党委始终将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注重带头认真学习、做到党性坚强,带头发扬民主、做到科学决策,带头改进会风、做到求真务实,带头为民服务、做到群众满意,带头廉洁自律、做到为政清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开展“访民情、解民忧、聚民心”活动,充分发挥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和“梅江问政”等服务载体作用,健全完善群众难题集中交办制度,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以后践行群众路线的“新常态”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常抓常新的举措,传递动力、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

三是凝聚政治智慧,驱动“动车组”。政治智慧既表现在政治定力上,还体现在推动工作的视野和方法中。“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梅江镇党委坚持宽视野谋划、高起点推进,在明确“三改两好一满意”目标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向群众问计”活动,将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活动焕发的政治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强劲动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在最近开展的年度综合考评中位居全县前列。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科学发展永无止境。在以后践行群众路线的“新常态”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有激情、能干事、敢担当、守规矩”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全镇党员干部成为带领广大群众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车组”。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6日 14: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