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个“持之以恒”抓整改 回民意 得民心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的一项重要部署,群众路线开展以来,使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凝聚,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功,安徽芜湖火龙街道四个“持之以恒”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坚持把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全街道中心组学习和机关学习计划之中,称为党员干部培训学习的必学内容,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全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特别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五大成果”;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积累的“六条经验”;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

持之以恒地抓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回应群众期盼。针对前期制定的“两方案一计划”和个人整改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坚持聚焦“四风”问题,明确整改任务、目标要求、推进措施和责任人,做到既有近期整改目标,又有中长期任务安排。整改任务书和个人整改清单要与对照检查材料、整改工作方案对应,整改任务中涉及事务性工作的整改时限,明确具体的完成时间。坚持开门整改办实事,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整改过程接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和整风精神,突出教育和实践并重,突出分类指导和上下联动,突出领导带头和群众参与,突出“认真”和一鼓作气。通过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让群众评判,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持之以恒地为民办实事,赢得群众信任。街道坚持以“惠民、便民、利民”为宗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如为老年人提供送老年证上门服务,让他们不出家门就能领到老年证;开展“免费义诊进社区”活动,为居民宣传卫生保健知识,为辖区老人进行身体保健宣传检查,及时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上门,极大方便了年老、残疾及其他行动不便的群众。积极开展关爱留守、贫困儿童活动,给他们进行免费体检,送去温暖和关爱。定期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家中,和他们聊天、谈心,给残疾人读书、读报,陪老人参加各种文体活动、送去、慰问品等。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为构建“和谐火龙”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生活。如“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民间艺术团为群众带来精心编排的歌舞、曲艺节目,让周边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本土文化大餐。这些活动不仅受到广大街道居民的称赞和好评,同时也丰富了街道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持之以恒地抓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教育实践活动有限,但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街道以群众路线为契机,着力健全全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街道在建章立制上高度重视,坚决防止“闯关”思想。根据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结合街道实际情况,通过走访调研,充分征集群众对建章立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现有制度,严格做到真“改”、真“建”、真“立”。建章立制意在解决问题、预防问题,在“精”不在“多”。街道坚持完善现有制度,制定新制度,不适用的制度能“简”则减,既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又做到统筹兼顾,在建章立制上做到切中要害、精益求精。并且严防制度“作秀”,站在群众的角度干工作,确保建章立制的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6日 14: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