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三举措三提升” 永葆践行群众路线“不走样”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金山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朱茂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不断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永葆践行群众路线不褪色,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金山社区党工委坚持不断解放思想,提升为民服务认识、加强学习,提升为民服务形象、注重实践,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多措并举永葆务实为民服务不褪色,务实推进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一、解放思想,提升为民服务认识:解放思想是指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思想观念冲破旧习惯势力的禁锢和束缚,把主观世界的思维意识与变化了的客观实际结合起来,克服那些不符合实际的“习惯思维”和“主观偏见”用发展变化的观点创造性的改造客观世界。社区党工委引导社区各支部、党员应从解放思想做起,从思想上牢固为民服务意识,广大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应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践行群众路线中不断解放思想,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意识,不断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力争为民服务认识上水平。

二、加强学习,提升为民服务形象:一是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作用,定期举办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这样的平台切实保障了广大党员充分享受学习教育的机会,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通过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授课、开展经验介绍、开展服务居民活动的形式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骨干培训,坚持阶段性培训和临时性技能培训相结合,分层次、分批次地组织党员志愿者学习政策法规、城区文明建设、党务知识等。三是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座谈会、健康讲座等积极健康向上的活动,积极采取轮流讲课,研讨会、现场交流、教学互动等学习载体,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学习内容。

三、注重实践,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金山社区党工委牵头组织将广大党员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提升服务能力,一是通过整合现有资源,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组织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入户帮助留守儿童、低收入家庭、受灾群众等困难群众和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等问题,逐渐形成入户帮扶、服务居民工作机制具体化,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对社区的归属感。二是建好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提升为民服务内容。成立了党员“小红帽”志愿者系列队伍,先后开展了绿地认领、抗旱护绿、党员丹青书画室义务书画培训、党员护校岗、残疾居民居家服务、义务调解、消防知识宣传、禁毒宣传、便民服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被居民一度称赞为“身边的贴心人”。三是不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总结中进步,事物总是波浪式发展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党员干部在不断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有助于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14: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