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领导干部贯彻群众路线要做到“三要”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人民政府 徐小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一年半的教育实践活动后,围绕从严治党,从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等八个方面进行全面部署。最后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辛勤奉献。这就决定了我们干事业必须一切依靠人民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群众的利益无小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贯彻群众路线要做到“三要”。

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促进求真务实、廉洁从政责任制的落实。要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结合起来,把对同志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结合起来,把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精神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使命。要模范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中央的“八项规定”,牢固竖立公仆意识、自省意识、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做到严于律己,清政廉洁、克己奉公。党章党规规定的不准做的一律不做,不准吃的一律不吃,不准拿的一律不拿,不准要的一律不要,不准行的一律不行,用好自己手中的权,管好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自觉接受纪检监检部门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始终以最强的党性原则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切实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

二是要转变作风,改进方法,努力提高领导水平。风成于上,习化于下。党风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社会风气的好坏。执政党扎实过硬的作风直接影响和带动着整个社会风气的健康向上。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决定着党兴党衰,国兴国亡,百姓福祸,社会的前进还是倒退。健康向上的优良作风,是凝聚人心的无形力量,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不断强化执政为民的服务意识,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坚持“方便群众、高效运作、规范服务、廉洁办事”的宗旨,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一流的业绩办好各项行政事务性工作。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加强各方面的监督检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在落实工作的方式、方法上,力求创新突破。

三是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创新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源泉,也是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的一种体现。在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没有一点“冒”的精神、“闯”的劲头是不行的,只有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敢于打破不合时宜的观念、体制、做法的束缚,不断创新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勇于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才会不断推动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阔步前进。要做到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基层党员干部就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思想上随时保持“本领恐慌”,要有危机感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抓紧自身学习,紧跟信息化发展步伐,实现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最终到达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14: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