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三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千佛镇人民政府 李思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一直以来就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切实做好一切工作的源泉,各级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中,各级党委、政府只有以“真心、热心、诚心”,才能实现干部接地气,为民谋福气的一片祥和景象,党群关系也会越来越融洽。

一是要用真心解民意。主动深入老百姓家中,悉心听取群众的心声,感受群众的困难。对于有怨气的群众采取听的态度,对于不善言谈的群众要主动去问,对于困难群众要积极去帮,这样才会清楚掌握村情户情,摸清广大人民群众所思、作想、所需。

二是要用热心办实事。各级干部们要情不自禁、不带目的、情真意切、怀着感情的去接近群众,不做“沽名钓誉”的“面子活”,不做“名不副实”的“程序事”,只做带着感情回应群众诉求的实在事,这样才能鱼水情深。

三是要用诚心谋发展。群众的富裕才是硬道理。各地区只有积极结合国家政策以及具体的经济、地理环境等因素,因地制宜,才能确定适合本地区地形、我环境、生产的的一条经济发展方向,使可持续发展的致富道路越来越清晰。

只有各级党政干部实现从社会事务“管理者”转变为心系群众的“服务者”的重要角色转变,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准,真正做到心为民所系、情为民所牵、利为民所谋,从而达到强化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才能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