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措”加强制度建设为整改落实“保驾护航”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贵在整改,难在落实,问题查出来了,根源找到了,就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整改落实抓到底。

“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到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是阻挡在干群之间的一堵“无形之墙”,要想整改落实出实效,必须以制度来为整改落实“保驾护航”,动真格整改,下决心纠正,下气力祛除。

加强组织领导。火龙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工作,党工委负责人亲自抓“两方案一计划”的拟定,在街道群教办的领导下,在街道督导组的知道下,明确责任领导,成立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工作小组,负责做好本单位建章立制工作,同时指导各村(居)结合实际做好建章立制工作。

坚持开门建制。街道出台的制度都充分征求意见,特别是涉及群众利益的制度,俯下身子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于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群众关注度高的制度,明确制度建设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落实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制度建设工作。

严格建制标准。街道结合实际,对已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列出清单,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对于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制度,予以保留,着力抓好落实;对于不适应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要求,与现行规章制度相抵触、不一致的,予以废止;对于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相适应的,予以修订完善;对于制度缺位的,要抓紧研究建立新制度,切实形成便于遵循、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制度体系。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的有关精神,确保所建制度有约束力,确保制度达到务实、管用、长效,

严格制度执行。制度执行要落到实处,不能打折扣,街道实行跟踪督导制,定期督促指导机关和各村(居)制度建设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情况,定期通报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则止,对于已有制度和新建、完善之后审核发布的制度,要坚决执行。对发现走过场、敷衍了事的,要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